最新消息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X
  • LinkedIn

TVBS專訪-世界翻轉中 免頻繁跑醫院! 遠距醫療保障居家健康

2017/9/8
高登智慧科技登上TVBS專訪-世界翻轉中,免頻繁跑醫院! 遠距醫療保障居家健康

檢視詳圖

高登智慧科技登上TVBS專訪-世界翻轉中,免頻繁跑醫院! 遠距醫療保障居家健康



面對高齡化、慢性病患的增加,開創新的醫療供需服務。衛福部研擬修訂遠距醫療規定,提供更多患者,可遠距看診的權利,減少往返醫院造成的體力與費用負擔。現在已有部分醫院或是業者,針對遠距醫療做努力,事實上,台灣有良好的ICT與醫療技術,如何妥善結合兩者,加上政策的完整考量,遠距醫療的推行不只將造福不少民眾,更可能為台灣業者打造新商機。
距照護 健康服務
遠距醫療 多國試辦
記者 周玲秀:「透過物聯網,現在量血壓的資訊很快就能上傳到系統上,而後端的醫護團隊看到資訊,就能定期的提供建議服務,其實在日本有預估他們國內,到2020年的時候,遠端醫療的市場會上看192億日圓,其中就以健康諮詢服務占最大宗,國內的業者也看到了這樣的趨勢,提供了醫療加值服務。成立超過三十年的健檢中心,不打算只做客戶的健康問題發現者,他們往前一步想做健康促進。
健檢診所總經理 楊文仁:「在十大死亡原因裡面,我們發現到有62%左右,大概是屬於代謝症候群,我們在做健康檢查完之後,不是只是說告訴他要注意哪些事,而是應該教導他,如何執行他正確飲食跟正確的運動。」
從洪先生多年的健檢報告可以看到,他的三酸甘油脂數值持續下降,體重也從96降到77公斤。
洪先生:「你有手環的計步器以後,你大概可以知道說,我今天的運動量有沒有達標。」
上傳數字 遠距給建議
透過運動手環每天上傳運動量,還可以把自己吃的食物都拍照上傳APP,由醫護團隊幫他把關。
健檢中心醫護處副護理長 高瑞雲:「這是他飲食的部分,我們都會去幫他設定他飲食的部分,吃得到多少熱量,我們一個禮拜會幫他做一次總結。」
團隊定期提供顧客報告,當監控數值過高也會提醒客戶去就醫,而這健檢中心使用的器材加平台,其實都是來自台灣業者。
物聯網成遠距利器
由幾位竹科工程師共同創辦了物聯網加的醫材公司,在台灣也有小工廠能夠生產設備。
智慧醫材公司總經理 劉方正:「看到就是我的心電圖,底下有我的壓力指數跟心情的指數。」
由物聯網加和醫療團隊服務的整套模式,也已經輸出到海外。
智慧醫材公司總經理 劉方正:「平台系統跟我們的裝置,加上我們客戶的服務,我們一起打包落地到中國大陸。」
記者 周玲秀:「工研院研發出全世界最小的一台,心輸出量測裝置,我們透過這一個系統,它是模擬心血管的運作,而這麼小的一個貼片就可以偵測到心臟的輸出血量,這些資訊通通可以上傳到雲端,未來就可以應用在長照的遠端照護上。」

TVBS 原文連結
https://change.tvbs.com.tw/review/article/305193

其他最新消息

上一頁